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

§活動單元§

 
單元名稱
單元內容
到底是瞎子還是蝦子?當然在彩色的花花世界裡,能夠看到的是蝦?形形色色,多采多姿,歡迎來聽聽蝦子說蝦話吧!
我們準備了蝦寶寶溫暖的窩,也有暫時棲身的motel,當然氧氣筒、茅坑一應俱全,拭目以待,OK
在我們肉眼看不到的世界裡,存在著奇妙且漂亮的生物----等鞭金藻,想在顯微鏡下看到類似滿天星星的樣子嗎,一起來觀察並且來培養它們吧!!
知道泰國蝦的胚胎在牠專屬的太空艙內做什麼嗎?不是看牠像驚恐的唐老鴨蠢樣,也不是在太空艙內感受無重力狀態吃東西上廁所,更不是拍漱口水廣告還有做一些無聊的測試,最後大到把太空艙撐爆的後果不是缺氧掛掉那到底是怎樣呢?
想了解蝦寶寶小時後究竟是吃什麼長大的,為什麼不是喝奶粉?他們的營養午餐有哪些呢~?來看看這些營養午餐到底在顯微鏡下是甚麼樣子吧~!讓你探索更多沒見過的蝦苗滿漢全席吧!
知道豐年蝦是什麼?知道他在水中是什麼模樣?
知道他吃什麼?怎麼成長當爸媽或是爺爺奶奶?
有沒有聽過【海猴寶寶】或是【女王恐龍蝦】?
嘿嘿~還不快點「照過來」!!  
讓我來告訴你們他們的小秘密吧!!
我的成長過程有如百變金剛,從漂游的蛾到脫著糞便的到處游的眼幼蟲,再變為仰游高手的倒吊期,最後變成身材苗窕迷人的游泳蝦將!很厲害吧!
豐年蝦:唉呦~其實我沒照片上看起來這麼大啦,就算拿放大鏡也只能看清楚一點我爸媽而已!如果你想靠近一點『再~』靠近一點的話,就拿顯微鏡來吧! 咦?!別猶豫了! 我在海科大等你喔!
知道蝦類身上穿的鎧甲和配戴的附肢是什麼樣的造型?又具怎樣功能呢?蝦子每天過著發呆、暴飲暴食、尋寶、優游的日子。還不趕快來瞧瞧蝦子瞎忙的樣子!!
人生病可以拍X那蝦子呢
來來來~~  讓我們來看看蝦子的"X光"吧~
我雖然穿著令人畏懼的鎧甲,可是富有內在美~ 肌肉是白漂漂~幼咪咪~~還有那晶瑩剔透有如玉石般的臟器!要完全的了解我,那就也要看看我的內~~~~~
蝦子也會生病嗎? 生什麼樣的病? 什麼原因讓蝦子生病? 生病的蝦和健康的蝦有什麼不同? 趕快來問問蝦醫生尋找答案吧!
想知道如何幫蝦子作身體檢查嗎? 有興趣當蝦醫生嗎? 這單元會教導你如何幫蝦子看病!
喜歡吃海產嗎?那肯定喜歡那Q彈甜美的粉嫩蝦肉吧~
我們來聊聊你喜歡吃什麼蝦~~怎麼吃最好吃吧~~
歡迎你一起來邊吃邊聊喔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